配合政府防範綠電不法 生利能源積極開創地方共好
發布日期: 19, 10, 2021

為維護綠色能源之永續發展,昨(18)日台灣高等檢察署與經濟部能源局共同舉辦「檢察機關與綠能企業聯繫座談會」,建立檢舉專線,強化聯繫平台。屏東警方也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嚴格打擊「綠電不法」,檢、警、調單位近日更派員關心生利能源有無遭遇不法份子侵擾,生利能源表示,目前雖未遭遇類似問題,但有了政府關心,更可讓地方能源業者無後顧之憂。生利能源亦長期積極深耕枋寮地方,透過創造經濟及觀光發展融入社區,與地方共好。

 

受邀參與檢察機關與綠能企業座談 生利能源感謝政府作為
近來全台各地不斷傳出不法人士藉機以恐嚇、脅迫等方式獲取不當利益,屏東縣警方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嚴格取締,日前包括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屏東縣警察局及法務部調查局,皆派員前往生利能源訪查,以確保地方能源業者不受不法份子侵擾。生利能源昨(18)日更受邀出席「檢察機關與綠能企業聯繫座談會」,透過相關機關與綠能企業的雙向座談,提高溝通效率及共識以維護綠色能源之永續發展。生利能源代表張淑雯表示,本著合法開發的立場,特別感謝政府單位的積極態度,雖公司目前尚未遭遇類似問題,但日後如有遭遇不法脅迫情形,會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共同配合杜絕「綠電不法」現象。有了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關心,更可讓能源業者可以無後顧之憂,認真為國家綠能政策貢獻心力。

 

 

 

 

 

 

 

 

 

 

圖一:屏東縣警察局日前來訪,關心生利能源在施工期間有無受到不肖業者干擾,若遇任何非法情事,應立即通報警方(圖為警察局來訪生利開會畫面)。

 

積極深耕屏東 創造地方共好
生利能源除積極參與國家綠能發展,也期望推動綠能建設的同時帶動地方發展,融入地方社群,開創地方共好。生利能源2021年至今協助枋寮在地農產品包括蜜棗、蓮霧、芒果、鳳梨等推廣,疫情期間也加入抗疫行動,發放將近1,500份防疫包。生利能源同時也注意到枋寮鄉的人口高齡化問題,並從今年開始舉辦關懷據點系列活動,期望能陪伴當地銀髮族群,注入新活力。未來,生利能源也將借助石頭營的文資潛力,成立「生利文資綠能園區」活絡地方觀光,邀請地方擔任觀光導覽人員,改善人口外流的現象。

 

 

 

 

 

 

 

 

 

 

 

 

 

 

 

 

圖二:生利能源日前發放將近1,500份防疫包,希望與民眾一起撐過最艱難的時刻。

 

打造多贏 全台首座文資綠能園區

生利能源積極耕耘枋寮地方,日前在面對備受關注的文資爭議時,更透過與民、官、學的溝通合作下,開創多贏局面。雖然日前石頭營二戰遺跡的文資審查未通過,生利再次主動提報歷史建築文化資產,期望透過實際作為保存石頭營二戰遺跡。生利能源代表張淑雯表示,生利對於文資保存的立場始終不變,更與國立屏東大學文創系教授林思玲進行產學合作,計畫打造全台首座「生利文資綠能園區」,並將遺構活化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