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西南氣流帶來300毫米雨量 生利能源水保設施有效發揮安全無虞
發布日期: 03, 08, 2021

 8月1日西南氣流侵襲,為屏東帶來逾300毫米雨量,生利能源案場水保設施皆正常且有效地運作,場內重要渠道、滯洪池、場外渠道疏濬正常無阻塞,在豪雨侵襲下有效疏導山坡面排水,並無因山坡地開發導致豪雨致災的狀況,案場周遭也並無積水情形,也確保當地居民安全。

 

針對少數人士認為案場水保設施渠道疏濬黃色泥水,擔憂恐造成淤積及淹水情形,生利能源對此表示,排水呈黃土色是因短時間內大量降雨而造成雨水夾帶地表土壤細料所致,屬豪雨發生時排水普遍現象,場外渠道及聯外排水支線,水流皆未溢出路面而造成積淹水情形,請民眾放心。生利能源團隊當日也實證觀察案場周遭果園及下游農地排水狀況,水流亦呈現黃土色的普遍現象。早在生利案場開工前,根據中央社於去(2020)年5月27日報導,當時下了近300毫米的雨量,造成水底寮大淹水,陳亞麟鄉長勘災時即表示,雨水都是從山上宣洩而下,因此會出現黃色泥水的狀況。

 

 

生利能源水保計畫規格高於一般標準,並經相關單位核定通過。排水系統設計係順應自然水路,依地形條件採用重力式排水,匯集集水區域逕流至下游平坦空間,並以集水井與排水設施連接至滯洪沉砂池,讓開發後的出流量低於開發前,提升該區域水保效能,有效減低周遭災害發生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