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利能源成為社區助力 深耕屏東枋寮發放防疫包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與居民同心抗疫
發布日期: 28, 05, 2021

(5月28日屏東訊)原本被稱為疫情淨土之一的屏東,近期也傳出確診案例。屏東縣政府於日前公布12項屏東紓困專案,而屏東縣社會局也關心街友,發放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除了公家單位的防疫政策與援助外,生利能源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免費發放防疫包給屏東枋寮的警察單位與當地居民,與民眾一同對抗疫情。

圖1:生利能源免費發放防疫包給枋寮鄉居民,目前已發放將近700份防疫包。

 

政府有紓困專案 企業有生利能源發放防疫包

疫情日益嚴峻,全台三級警戒更延長至6月14日,縣政府為了協助民眾渡過難關,祭出12項紓困方案,包括:防疫旅館補助、藝術表演團體補助以及職訓補助等等,讓許多民眾得以在艱難時刻獲得喘息。而生利能源也加入抗疫行動,於5月24日開始在屏東枋寮免費發放抗疫包,目前已發放近700包。抗疫包含有收納袋、口罩、酒精濕紙巾、酒精棉片以及乾洗手噴霧。生利能源表示,疫情期間企業更應該伸出援手,與民眾一起撐過最艱難的時刻,也希望能在屏東打頭陣,邀請所有在地企業成為民眾的靠山。

 

生利能源為抗疫助攻 防疫物資不嫌多

生利能源免費提供防疫包給枋寮鄉居民,新開村目前已發放450份防疫包,而枋寮鄉愛鄉協進會也發放100份,日後更將於定點發放供在地居民索取。枋寮民眾認為,抗疫物資真的很需要,也感謝企業不忘照顧居民。除了一般民眾,生利能源也體諒警察執勤的辛勞,維護治安時需要經常與人接觸,而且在外執勤要洗手非常不方便,使用酒精濕紙巾與乾洗手便能增加工作效,所以特別發放防疫包給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與東海派出所的警察同仁,同時也感謝人民保母平時的辛勞。

圖2:生利能源也體諒警察值勤的辛勞,維護治安時需要經常與人接觸,希望多利用濕紙巾與乾洗手。

 

落實回饋在地 關懷社區不間斷

除了成為民眾的防疫夥伴,生利能源也注意到枋寮鄉的人口高齡化問題,並從今年開始舉辦數場系列活動,期望能陪伴當地銀髮族群,注入新活力。生利能源代表張淑雯表示,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要與社區溝通,所以辦了很多場活動與民同樂,同時也為抗疫出一份心力,讓民眾知道企業也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生利能源為全台第一座與文資生態共存共融的太陽光電廠,過去已舉辦多場說明會,也規劃「電廠參觀日」,希望能與民眾互動並聽取建議,讓雙方更了解彼此。生利能源未來也將借助石頭營的文資潛力,成立「生利文資綠能園區」,增加當地的工作機會,改善人口外流的現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