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救災英雄 星耀能源捐贈加菜金 受惠消防弟兄及協勤志工超過500人
發布日期: 17, 04, 2024

花蓮強震發生至今近半個月,仍有觀光客失聯,由於迄今餘震不斷,搶救過程不定時出現落石,驚險萬分!

 

有感於消防大隊、分隊及搜救人員於救災行動中所展現的英勇與無私,特致贈花蓮縣消防局20萬元加菜金,以表敬意及感謝之意,由局長吳兆遠代表接受,預估受惠的消防局及協勤民力志工共超過500人。

 

「個人的力量有限,團隊力量卻無窮」花蓮縣消防局長吳兆遠分享,此次地震造成重大損害,而花蓮縣及各縣市前來支援所組成的第一線搜救隊伍以及警察局之人員,在危機處理中表現出極高的專業與犧牲奉獻之精神,除了宣誓救人為首要任務,並承諾將於災後持續努力進行重建工作,以確保花蓮鄉親的安全與福祉。

 

救災工作馬不停蹄,重建工程更是一條漫漫長路。星耀能源董事長林恬宇表示,星耀能源持續推動產業創生、弱勢關懷、人文教育及公益睦鄰等永續方針,對本次地震引起的災請表達深度關切,並且再一次向所有災難中的亡者、傷者和所有流離失所者,以及努力投入救災工作的救難人員、各界志工與善心人士的辛勞、奉獻,讓社會見證了人性的光輝與美好。

 

尤其,特別令人感動的是,前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晃,他的希臘籍女婿在白楊步道上以救難繩索拯救了十多名旅客,成為「希臘英雄」;而來自高雄特搜隊的搜救犬Roger,在砂卡礑步道碎石坡搜救現場立下大功,成為國內外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



4月3日清晨,花蓮東部近海發生深度15.5公里、規模7.2的大規模地震,伴隨迄今200餘次的有感餘震,全台有感,尤以花蓮縣的災情最為嚴重。

 

 

星耀能源及旗下生豐電力公司捐贈花蓮縣消防局20萬元加菜金,預估受惠的消防局及協勤民力志工超過500人。

 

星耀能源董事長林恬宇(左)及花蓮縣消防局吳兆遠局長(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