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能源一本初心 助學優先
發布日期: 23, 02, 2023

星耀能源響應國家再生能源政策,不僅專注於太陽能電廠之投資與運營,長期關注地方需求,重視教育及人才培育,昨日(2/22)日宣布捐贈雲林縣口湖鄉宜梧國中與文光國小兩校課業輔導金,期許學童安心學習、精進課業,逾280位在地學子受益。

 

星耀能源長期耕耘地方、努力溝通並落實回饋鄉親,2022年起陸續在下崙國小、頂湖國小進行科普教育,透過互動遊戲、分組競賽、有獎徵答及實驗操作等豐富課程,帶領師生體驗情境式環境教育課程;此次,經與地方人士及學校溝通了解需求後,即發揮企業影響力,捐贈包括宜梧國中全校第8節及寒暑假之課業輔導經費、文光國小週末體育專班課業輔導經費,共新台幣18餘萬元。

 

星耀能源董事長林恬宇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計,學童性格的養成及人格的培育是一段漫長的道路,此次捐贈僅為第一階段之補助,感謝促成捐贈的雲林縣政府及口湖鄉公所,未來也將持續關心及提升學童的教育,期望與地方搭起橋樑,提供最實際的資源挹注,成為教育工作者永遠的後盾。

 

這次的捐贈儀式分別在宜梧國中及文光國小舉行,邀請包括口湖鄉鄉長李龍飛、雲林縣縣議員蔡孟真、鄉民代表及村長等共同參與;受贈的宜梧國中王富欽校長、文光國小蔡子平校長均親臨表達感謝,並致贈捐贈單位感謝狀,希望企業的善心善舉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齊心關注地方教育。

 

宜梧國中王富欽校長表示,國三的會考決定高中職選擇學校的機會,因此學生有強烈的課輔需求。校內部分學生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加上受到少子化影響,課輔費是家長沉重的負擔,在星耀能源幫忙下,宜梧國中現在是全縣課輔費用負擔最少、最幸福的學校;文光國小校長蔡子平則指出,國小是學童的重要啟蒙階段,校內體育班積極培育棒球、武術等體育專才,且在全國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未來不僅增進學童的競技能力,同時會持續進行學業及生活輔導,協助學生多元發展。

 

星耀能源捐贈雲林縣文光國小體育班(棒球隊、武術班及戰鼓隊)等課輔基金,董事長林恬宇(右後5)及文光國小校長蔡子平(右後6)及眾多民意代表一同見證。

星耀能源董事長林恬宇(中)期許文光國小體育班的學童兼顧課業及體育等多元發展,為鄉爭光。

星耀能源捐贈雲林縣宜梧國中全校78名學生第八節留校的課輔基金,星耀能源董事長林恬宇(前排右4)邀請口湖鄉長李龍飛(前排右5)、縣議員蔡孟真(前排右7)及代表、村長等民意代表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