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利案場目前僅進行除草及檢修作業
發布日期: 31, 01, 2023

生利案場位於屏東縣枋寮鄉新開村,案址為嚴重地層下陷區,農地連耕作都受制,且惟地下水管制區,是行政院核定第一波優先「種電養水讓國土復育」的土地。

本案址土地面積達100公頃,原計畫開發裝置量為41MW,規劃水保一、二、三期及電業一、二期,經開發初期發現二戰時期文資遺構-碉堡後,隨即暫停施工,並進行工程繞道、工法變更及部分區域不開發等保存措施,更大幅下修開發面積,僅完成水保一期及電業一、二期,並於111年8月5日併網送電,裝置量為7MW,遠不及原預計開發之10分之1。

另,本案場為私人土地,降低開發之損失雖難以計算,但生利秉持初衷,期望透過案場建置重整水土保持、涵養地下水,以期達到國土復育及土地活化的目的,而取消施工之水保二期區域,目前暫擺放案場所剩餘料,場區僅進行除草、檢修等維運作為。

生利案場秉持綠能與文資共存共融的初衷,不僅守護文資遺構,同步更進行大規模的植生復育等活化作為;110年7月更主動提報碉堡為屏縣府文化資產所之「歷史建築」身分,目前尚待文資審議結果出爐。

國家推動能源轉型、綠能政策,亟需大型儲能系統來支援,藉以穩定供電及提升電力品質。生利能源除建置太陽光電案場,更在枋寮鄉建置161KV升壓站,提供饋線與其他光電業者共用,建置容量達60M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