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豐落戶花蓮 併聯送電75MW
發布日期: 30, 12, 2022

花蓮縣鳳林鎮為全台知名的觀光慢城,生豐案場落戶花蓮,已於111年12月26日併聯運轉,電力併入台電溪口及鳳林線,平均每天發電約為23萬度,年發電量約為8210萬度,可供2萬戶家庭使用,為花東的電力做出具體貢獻。

生豐案場坐落於鳳林鎮兆豐段,周邊緊鄰壽豐溪及花蓮溪,鄰近台9線-花東公路,土地是河川新生地,多處於未開發狀態,66公頃的面積首重生態永續,施工期間堅持使用對環境及生態的友善工法,降低土地擾動、保護原始生態;除了與國立東華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使環境、生態與綠能併行發展,更積極協助地方發展,不僅在社區關懷據點開辦老人律動課程,更提供急難救助及日常生活之物資贊助等資源,盼與地方共榮。

因應國家推動綠色永續政策,持續配合台電朝向「電力淨零」目標邁進,於荒廢或不適耕作土度建置再生能源案場,成為缺電現況的及時雨。

生豐案場秉持生態永續、雜林回收再利用及出流管制順暢為原則,進行為期一年的工期,已於本年度12月26日竣工併聯,期間廣納地方建議,與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系的專家學者進行產學合作計畫,開放案場進行動植物、土壤、授粉及通量站實驗,更開辦社區關懷據點、推動農特產品銷售、創造在地就業及人才培育等地方共好方案,打造綠色能源與慢城觀光雙軌併行的可靠能源。

生豐案場已於111年12月26日併聯運轉,成為台灣缺電的及時雨。

↑生豐案場首重生態永續,廣納專家學者的建議,打造綠能與環境生態共融的美好空間。

↑生豐案場堅持使用對環境及生態的友善工法,園區內綠意盎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