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攜手業者共創光電新模式 星耀能源打造全台第一座「文資綠能園區」
發布日期: 09, 08, 2022

屏東縣政府推動「嚴重地層下陷光電計畫」政策,整合縣內不利耕種區域予以活化,111年8月9日舉辦「RE100永續屏東暨邁向永續民生發表大會」記者會,宣布達成百分百民生綠電目標。計畫遴選廠商「星耀能源」以具體行動響應政府永續能源政策,並落實ESG企業責任,堅持合法守規,除建置高規格水保設施及植生復育,保存並活化廠區中的文資遺構,以具體行動響應政府永續能源政策。

 

圖一:屏東縣長潘孟安(右6)偕同星耀能源副總經理張淑雯(左6)等綠能業者,共同舉辦「RE100永續屏東暨邁向永續民生發表大會」,為台灣綠能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屏東縣政府自2019年起推動「嚴重地層下陷區光電計畫」,篩選東港、林邊、佳冬及枋寮等四鄉鎮中不適宜農耕的土地,活化並發展成再生能源。「星耀能源」響應行政院核准執行之6.5G計畫「屏東縣政府地層下陷區光電專案計畫」,除在枋寮鄉建置161KV升壓站,提供饋線與其他光電業者共用,建置容量達60MW。

 

星耀能源副總經理張淑雯表示,為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推動國家能源轉型,星耀能源致力於運營太陽能電廠。生利案場採低衝擊工法且力行植生復育,除以百年集距建置高規格水保設施,為保護廠區內的文資遺構,特劃設文資安全區,施作地電阻探勘技術及微型樁工程,耗資上億進行工程繞道與環境保護,打造生利文資綠能園區,保存並活化台灣歷史,預計年底開幕。

 

除了擁有豐富、專業建置電廠的實績,星耀能源更落實地方溝通,除舉辦說明會、專家學者會議,因應新冠疫情更發放防疫包等物資,並採購當地小農的蜜棗、鳳梨、芒果及蓮霧等水果,此外,更贊助超過千名學童,補助及發放清寒獎學金,在「能源轉型」的道路上,善盡社會責任。

 

圖二:星耀能源響應再生能源政策,開發綠能同時亦保護廠區內文資,打造生利文資綠能園區,預計年底開幕。

 

本次記者會由縣長潘孟安主持,邀請耕耘屏東、發展綠能的再生能源業者共同參與,展現並分享豐碩果實。潘孟安指出,屏東縣政府於2016年加入「國際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ICLEI)」的「100%再生能源城市網絡」,設下以百分百民生綠電為第一階段能源轉型政策的目標,同年並成立全台第一處綠能專案推動單一窗口,攜手業主戮力以赴、共創雙贏,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星耀能源致力響應政府2050淨零轉型目標,在全台建置多元型態案場,推動滯洪池一地兩用的水面型電廠、工業廠房之屋頂型電廠及地面型等不同類型的太陽光電廠,憑藉豐富多元的電廠實績,在全台各縣市取得政府同意備案的裝置容量高達458.5MW,相當於能提供超過14萬戶的民生用電。

 

圖三:星耀能源建置電廠秉持文資、生態及綠能共存共融,實踐地方共好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