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生利能源培養在地情誼 吸百人參與關懷活動又花上億守護地方歷史
發布日期: 30, 11, 2021

生利能源為實踐在地共融,不惜耗資上億保護先前於案場發現的石頭營歷史遺構,並展開一系列「石頭營碉堡保護計畫」。除守護歷史外,更注意到屏東枋寮人口高齡化問題,推動關懷計畫陪伴當地銀髮族,目前已在枋寮數個社區發展協會舉辦10場活動,參與的高齡者人數已破三百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生利能源為達成文資綠能共存共融的目標,投入上億元守護文資遺構。

 

生利耗資上億積極護台灣歷史 主動提報文化資產

生利能源先前在枋寮案場發現石頭營二戰時期歷史遺構,以完整保留為首要目標,訂定「工程繞道」、「工法變更」與「部分區域不開發」三大施工原則。生利能源代表張淑雯對此表示,守護文資是公司秉持的原則,就算耗資上億的資金也要守護台灣歷史遺構。日前屏東縣政府針對「枋寮石頭營二戰日軍要塞」提報一案發文通知,宣布未符合古蹟審查基準,故不列冊追蹤。但鑑於石頭營日軍二戰軍事遺構有其文化資產價值,生利能源主動諮詢多位文化資產保存的專家學者後,決定以「歷史建築」的文化資產類別,主動向屏東縣文資所進行提報申請,目前已進入審議程序。

生利能源不惜耗資高達上億的資金也要守護台灣歷史遺構,並主動向屏東縣文資所進行提報申請

 

疫情過後為在地注入活水 投入社區關懷吸百人參與

屏東縣枋寮鄉人口正面臨嚴重老化與外流問題,枋寮鄉110年1月份老年人口占比高達21.2%,比內政部同期統計之全國老年人口占比16.2%高出許多。長期投入地方的生利能源從今年4月開始,橫跨地利、內寮、太源、人和、新開、愛鄉等六個單位舉辦一系列活動陪伴長者。而生利團隊也於10月重新啟動因疫情中斷的關懷活動,持續為在地注入活水,提供免費擴香石DIY及健康操課程,同時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更多當地居民了解太陽能的正確知識與觀念,長者們參與相當踴躍。目前生利能源已在枋寮數個社區發展協會舉辦10場活動,參與的高齡者人數已破三百人。

生利能源從今年4月開始,前進社區的關懷據點帶活動,目前已舉辦10場活動,參與的高齡者人數已破三百人。

 

體現企業社會責任 協助在地產業發展

除了守護文資遺構與回饋鄉民,生利能源自2021年至今主動協助枋寮在地農產品的推廣超過200萬元,包括蜜棗、蓮霧、芒果、鳳梨等,疫情期間更是針對地方居民發放將近1,500份防疫包。未來,生利能源也將借助石頭營的文資潛力,成立「生利文資綠能園區」活絡地方觀光產業,邀請地方民眾擔任觀光導覽人員,改善人口外流的現象。

生利能源守護地方歷史並回饋鄉民,更注意到屏東枋寮人口高齡化問題,推動關懷計畫陪伴當地銀髮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