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 網傳搶救石頭營連署書 生利能源發佈懶人包駁斥假訊息 呼籲民眾當心誤導性連署 遭有心人士利用
發布日期: 25, 05, 2021

近期社群臉書與LINE流傳「[搶救二戰遺跡-石頭營] 連署書」,並訴求「屏東的好山古蹟要被剷平種電」以及「不論妳願不願意連署,都請幫忙轉傳」。對此生利能源發佈懶人包駁斥連署書內容包含許多錯誤不實資訊,呼籲民眾當心誤導性連署,遭有心人士利用。生利能源早已區域停工堅定保護石頭營,並邀請學者專家共同找出最適保存與活化方案。此外,生利案場開發一切合法合規,不會造成土石流及淹水。且連署書中的蝙蝠洞等照片根本不在案場內,開發也不會影響蝙蝠棲息地。生利能源對於連署書內的諸多錯誤資訊感到無奈及不解,呼籲停止以訛傳訛,錯誤連署。

 

生利絕無破壞石頭營 更籌組專家團隊找出最適活化方案

對於網傳「[搶救二戰遺跡-石頭營] 連署書」內容,指控生利能源破壞石頭營遺跡以及案場生態等錯誤資訊,生利能源懶人包駁斥絕無破壞遺跡一事,生利能源早在去年9/18發現A、B碉堡後,經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現勘確認無破壞之虞,且文資提報人也在現場未提出異議。生利能源與文資提報人林炫耀先生一樣重視石頭營的文化資產價值,雖然石頭營經縣府審查並無古蹟身分,但生利保留活化石頭營的初衷不變,除邀請國立屏東大學產學進行產學合作,並籌組「石頭營保存活化專家團隊」,找出最適保存活化方案。

 

生利案場開發皆經過相關單位審核通過 沒有土石流疑慮

連署書內容針對案場開發會造成山頭光禿禿與土石流的錯誤指控,生利能源澄清案場因開發而造成的黃土裸露是暫時的,水保工程需要經過清除掘除、整地排水等工程後,才會進入到植生工程,綠覆率需達80%才能取得水保竣工證明。生利案場整體規劃採低密度開發,保留超過60%的面積未開發,保留大面積森林,所有水保工程也經過相關審核,使案場出流量小於開發前,不會有土石流危險,更不會造成水災。

 



 

附件圖示-生利能源保護石頭營 連署書錯誤5大澄清

 

 

TOP